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走进校园 为足球小将指点迷津

由中国足协、全国校足办主办发起,天津足协、天津校足办负责组织承办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将在为期一周时间中走访本市一些具有足球特色的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各足球青训机构、市青训中心,辅导青少年足球训练,引导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走向高质量培训,坚定孩子们意志力,开发他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为天津校园足球把脉,为津门足球小将指点迷津。14日他们来到天津大学附属小学。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将天津作为今年辅导全国青少年足球行程的第三站。来到天津的足球名宿有原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俊生、中国足协副主席暨技术委员会主任容志行、原中国男子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原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原中国女子国家队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晓光。另外,本市足坛名宿蔺新江(原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左树声(原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原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和于根伟(原天津泰达队队长)也在名宿团之列。

14日的首日行程中,名宿团来到天津大学附属小学。他们首先听取了一些足球重点校的成功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随后来到球场指导小球员们进行训练。今年已经70岁的容志行还亲自上阵,给孩子们带了堂训练课。活动的最后,足坛名宿们向学校的教练们赠送了最新的训练辅导教材和训练用球。

“我们主要是来了解校园足球取得了哪些成绩、经验和一些遇到的问题,需要怎么样的支持。同时也给孩子们、教练们进行一些指导。”戚务生说道,“天津有浓厚的足球氛围,这里还有好几位在国家队共事过的同事。如果能从理论上对教练们进行业务上的沟通,实践上争取给孩子们点拨一两点,我们就知足了。”

蔺新江近几年来也一直关注着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对于天津校园足球的前景,蔺新江表示是“一年一个样儿”。“去年看一些青少年比赛,孩子们有些‘扎堆儿’,跑位不合理。今年再看,有了很大的改善。青少年足球就是这样,只要认真抓,就肯定会有大进步。我现在已经不在一线工作了,去年身体也不太好。今年能有这个机会,还能看到这些老队友。一是能给青少年足球工作提供微薄之力,二是也能多交流,我感到很开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