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能力水平,有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有效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近日,天津市体育局以新成立的党校为依托,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采取集中动员、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观看录像、分组讨论、撰写体会、总结讲评等方法步骤进行,100余人参加。

201818日至9日,参加培训人员在各个单位进行自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决定》、《市委李鸿忠同志在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内容。


2018110日至12日,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市级机关工委宣讲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贾锡萍教授作了《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辅导授课,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主持并讲话。

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副局长张欣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先后作了《对习近平体育思想的思考》、《运用新思想新视野、推进体育事业创新发展》辅导授课。

培训中观看了《巡视利剑》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专题教育片,开展了分组讨论,作了总结讲评。

李克敏在培训中强调,开展这次全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是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局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李克敏指出,要充分认识、正确对待、培加珍惜这次集中培训,提高学习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各级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做好各项体育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如何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每名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现实课题,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

李克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贴实际推进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体育工作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宏伟蓝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落实“四个服从”,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深入基层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为民服务之风,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各项体育事业之中,充分发挥十九大精神的指导和激励作用,不断推进体育事业创新发展。

李克敏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树立长期学习理念。理论指导实践,思路决定出路。当前体育工作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需要创造性开展好各项体育工作,而好办法、好措施、好政策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从学习、思考、实践中得来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围绕十九大确立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和东京奥运会、十四运等工作,统筹做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特别要下功夫做好冬季冰雪项目发展这篇大文章,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目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推进全市体育发展再创佳绩、再续新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