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协作 天津武术队终圆武术套路团体冠军梦

  8月30日晚,2017天津全运会武术套路团体项目比赛结束争夺。经过三天激战,天津队最终以58.125分勇夺冠军,浙江队、江苏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也是天津武术队在全运会历史上收获的第10枚金牌。

  武术套路团体赛是由6个小项组成,其中男女各占三项,分别为: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二人器械(含徒手与器械)对练、男子剑术、男子枪术、男子三人徒手对练。

  8月28日,团体赛女子刀术项目率先展开争夺,天津队派出郑少谊参加此项目。最终倒数第二个登场的郑少谊以9.680分获得该项目头名,为天津队开了个好头。

  8月29日,团体赛男子剑术项目展开较量。在这一单项比赛中,天津队派出老将苏保成参赛。本届全运会,苏保成既是天津队队员,又是天津队教练员,身兼两职的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他以9.693分获得该项目第二名,仅比头名少了0.03分。

  8月30日,团体赛剩余四个项目的比赛陆续进行。在上午进行的女子棍术比赛中,天津队郑少谊表现依然出色,他以9.690分获得头名。在郑少谊出战的两个单项比赛中,她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30日下午,团体赛男子枪术项目展开较量,这一次天津队苏保成在比赛中没有任何瑕疵,他以9.703分取得该项目头名,继续帮助天津队保持领先优势。

  30日晚,团体赛男子三人徒手对练和女子二人器械对练项目展开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三人徒手对练项目中,由陈相印、秦林飞、张欣欣组成的天津队最终以9.673分位列次席,浙江队以9.686分获得头名。

  随后,女子二人器械对练项目展开激战,代表天津队出战的陈磊、赵兰兰在比赛中表现抢眼,最终她们以9.686分位列第一名。她们也用出色表现为天津队团体赛征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最终,天津队在团体赛的6个项目中获得了4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的出色战绩,这也令天津队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武术套路团体赛的冠军。

  赛后,天津队老将苏保成在赛后表示:“拿到这个冠军太不容易了,这个冠军也圆了我的全运会冠军梦,虽然上一届没有拿到冠军,但我已经来到天津16年了,能在家乡拿到冠军对于我来说就显得更加有意义。”

  而天津武术队领队王菊在点评队员们表现时说:“从上一届全运会到本届全运会,于萌萌是零失误,这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非常不容易。团体冠军我们期待了4年,上届我们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为了这枚金牌,我们默默努力了4年,像老将苏保成已经34岁了,上届全运会后已经准备退役,但为了本届全运会他决定复出,这对于其他队员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苏保成和于萌萌既是教练又是队员,在这支队伍中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