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再创佳绩 全国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摘牌

611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落幕,共有来自全国46个参赛单位的442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本次比赛。

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散打队多次代表天津市参加比赛,在“2015年全国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中,该校学生张彭获得男子第三,谭晓娜获得女子第七,成为天津市散打史上历史性的突破。时隔两年,霍元甲文武学校再创佳绩,队员张鹏赞获得男子第三,赵萌获得女子第九,为天津散打再立新功。

本次比赛历时五天,共设男子8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及少年组4个级别。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并遵循新规则和裁判法,提高了对拳、腿技术的重视程度,比赛更加激烈、流畅。

青年锦标赛作为年度计划内重要赛事之一,为全国青年武术散打运动员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比赛亦为第九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选拔赛,通过比赛,将选拔8名成绩优异、技术全面、武德高尚的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将于今年九月在韩国举行的第九届亚青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