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举行2019—2020年雪季雪场应急演练活动

  1月10日上午,市体育局举行了2019—2020年雪季滑雪场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以“助力冬奥、安全滑雪”为主题,由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承办,平谷区体育局领导、属地安全监管部门、消防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演练活动,相关区体育局安全管理人员和滑雪场负责人40余人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滑雪场应急演练活动是体育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设置了雪场游客受伤救护、索道线路救援和消防培训等3个科目内容。通过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规范了雪场应急救援的组织流程、任务分工、人员编组和现场处置等内容。

  活动中,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负责人向全市滑雪场发起安全倡议,希望各滑雪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滑雪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应急救助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费者滑雪安全。

  最后,市体育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强调指出,冬奥将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冰雪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市冰雪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