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2019-2020北京市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延庆区农民滑雪比赛举行

  12月29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支持,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延庆区总工会共同主办,延庆区滑雪协会、延庆区海陀农民滑雪协会承办的“‘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2019-2020北京市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和北京市延庆区农民滑雪比赛”在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开赛!

  延庆区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拥有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的户外便民冰场,还有延庆特色的“海陀农民滑雪队”等民间体育团体,三家“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冰雪特色示范镇”,打造了“共享冬奥”特色品牌。依托这些丰厚的资源,延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紧抓冬奥世园十万人次大培训契机,广泛开展冰雪技能培训。

  据了解,参与此次农民滑雪比赛的运动员均为在2018-2019雪季参加“大培训”中滑雪技能培训的学员。

  本次“‘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2019-2020北京市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和延庆区农民滑雪比赛”旨在推动延庆区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开展,储备延庆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推广冰雪运动精神,大力普及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