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举办2019年体育系统案卷评查暨依法行政培训会

  11月28日至29日,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体育系统案卷评查暨依法行政培训会。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主持会议。北京市体育系统执法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围绕依法行政总体要求、行政执法程序、案卷制作、行政执法考核等具体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和培训。

  此次案卷评查,调取了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的50份案卷,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案卷开展评查。按照《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和评查评分细则》(2016年版)从主体情况、事实证据、程序履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逐项评查,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评查意见,并通过分组讨论、分组发言的形式,交换了评查意见和工作经验,收到良好效果。

  卢宏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关键之年,市、区体育局紧紧围绕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核心,扎实推进各项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进一步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升,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观念和能力,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助力依法治市、依法治体进程。二是放管服”改革要持续向前推进。三是体育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要实。四是体育部门干部特别是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不断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