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北京市冰雪安全工作会暨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召开

  11月14日至15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冰雪安全工作会暨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各区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全市冰雪经营单位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同时对“2019-2020年雪季”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做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安全。围绕我市冰雪产业和冰雪安全工作,有关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专门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邀请安全专家就企业如何落实《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宣讲;国家体育总局专家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许可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对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和体育行业危化品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辅导。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首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负责人对今年雪季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抓重点求实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三是精演练重宣传,履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责任;四是强联合多联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学习培训效果,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