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讲堂+北京纪录 为群众提供全民健身“一站式服务”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0月10日,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与“北京纪录”挑战赛共同来到紫竹院公园,两大市级品牌活动的首次结合,让健身群众与园内的游人体验到一次新颖的全民健身“一站式服务”。

  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首先为活动拉开了序幕。进入秋季,早晚天气渐凉,在低温环境中,人体容易出现血管收缩、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身体灵敏度、柔韧性下降等情况,不适宜进行高强度运动。特约专家赵之心老师依据时令、气候等特点,为市民介绍了如何在日常锻炼中避免肌肉、肌腱、韧带及关节损伤的运动方法,现场带领大家学习动作,传授了一些日常健身中的小技巧。

  随后进行的是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活动。本次“北京纪录”共设5个挑战项目:5米折返跑接力、跳绳一带一、夹包、滚铁环、左右脚踢毽。这些都是多次活动中深受欢迎的比赛项目,既“接地气”,又有一定竞技性,大家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可以与刚刚大讲堂所讲授的运动方法相对照,达到最佳的健身效果。

  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与“北京纪录”挑战赛的目的都是让更多的人科学健身、快乐健身。两个活动的结合,也是“学与用”的结合,让参与活动的人群更快理解刚刚学到的科学健身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场地利用率,同一块场地,先听大讲堂,再挑战北京纪录,一次参与得到更多体验,为群众提供全民健身活动“一站式服务”。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青年报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青社区传媒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