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京冀《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充分发挥体育社团专业和优势,普及和推广体育健身项目,搭建雄安新区全民健身活动新平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3日,第四十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雄安站正式鸣笛开跑。公园半程马拉松活动的举办,为2019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公园半程马拉松活动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作为贯穿整个赛事的主线,通过独具韵味的自然地理环境文化展示,创造热烈而不失本色的友好比赛气氛,充分展现雄安新区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未来雄安新区将延续绿色发展道路,打造成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2019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共分为四场,包括“京雄羽毛球交流赛”、“京雄篮球争霸赛”、“京雄安风筝邀请赛”、“第四十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雄安站”4个项目,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河北雄安万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文化融合、传承创新为根本,以助力雄安快速发展为目标,充分汇聚京冀体育文化,着力诠释雄安美好未来,积极倡导高品位生活方式,满足新区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希望、新期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两地健身爱好者交流技术、建立友谊的创造了平台,为两地深入开展体育交流活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为创办雄安地区的品牌赛事作出了有力尝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