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019年9月20日,市体育局召开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大家一致认为教训极为深刻,深受教育警醒。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就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讲话。赵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发扬斗争精神。二是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剖析的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剖析了局系统主要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点名通报了去年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局系统受到处分的2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三是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整改紧抓不放。

  会议要求,全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要认真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提升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定,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