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个日夜精心筹备 2019年篮球世界杯圆满收官

  9月15日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圆满收官。经过16天、9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西班牙队夺得冠军,阿根廷队、法国队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5年8月7日,经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投票表决,中国成功赢得了本届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赛事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举办,32支世界篮球劲旅来华参赛。

  作为国庆前夕在京举办的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项国际体育盛会,本届篮球世界杯于8月30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开幕。8月31日至9月15日赛时期间,北京赛区在其中8个比赛日中,共举办了16场比赛,包括最为引人关注的冠亚军决赛,共吸引约14万人次的观众现场观赛。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篮协的积极配合下,全市各相关委办局、区政府、企事业单位等近百家单位、5000余名工作人员,在赛事成功申办后的整整1500个日夜里,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圆满完成了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对外联络、媒体宣传、接待服务、安保交通、开幕式、市场开发、观众服务、医疗与反兴奋剂、电视转播、志愿服务、信息技术、注册制证、城市综合运行等赛事组织保障工作。

  据统计,本届篮球世界杯赛时期间,北京赛区共接待了来自178个国家地区的篮协代表311人次、国际篮联官员及工作人员180人次、各国政要贵宾199人次、参赛球队16支、500余人次;累计接待境内外媒体2000余人次,组织召开39场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市12所高校的498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保障,累计上岗5100人次,服务时长超50000小时。提供交通保障车辆累计3541车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