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23部门联合印发的《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贯彻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七项配套规划。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于2019年07月28日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17名个人理事和单位理事成员,以及3名监事会成员。经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由马越同志担任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第一人会长。会上,北京市体育总会王品熙秘书长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北京市冰上轮滑、冰球、冰壶、滑冰、滑雪、雪上运动六家与冰雪相关的市级协会一同凝心聚力,为弘扬冰雪文化、普及冰雪知识、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助力全民健身和冰雪技能提升搭建了平台,为大众服务、为冬奥加油。

  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群众性冰雪运动类体育团体。协会以“雪上运动”为核心,以“推动大众广泛参与雪上运动”为目标,旨在全方位发展和创新雪上运动,拓展雪上运动的发展空间和领域,完善雪上运动的普及路径和参与广度。让群众在参与中体验雪上运动的魅力,在戏雪中感受雪上运动的快乐,在学习中掌握雪上运动的技能。推动雪上运动向四季拓展,带动更多人参与雪上运动。推动雪上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

  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截至目前发展首批会员单位40家,个人会员180人。会员单位来自雪上运动全产业链上的精英企业和单位,个人会员则是来自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雪上运动专业人员和爱好者等。未来,协会将依据《章程》不断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和单位加入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为雪上运动的发展积聚社会力量。协会将在首都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动雪上运动的普及。让群众主动参与雪上运动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雪上运动发展,增强群众雪上运动的参与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实现作出贡献。

  常务理事成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

  会    长:马越

  副 会 长:李宏权

  常务理事:马可、林显鹏

  秘 书 长:王涛

  监事会成员名单:

  监 事 长:白蕴超(女)

  监    事:马颖军、李文忠

  理事成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可、马越、王东、王涛、王薇(女)、朱楠、刘铁山、李宏权、余志忠、林显鹏、尚伟亚、周云飞、郝世花(女)、钟玲(女)、姚保东、曹洪印、阚文青(女)。

  裁判委员会名单:

  主    任:马越(国家级)

  副 主 任:李宏权(国家级)、王哲广(国家级)、王福秋(国际级)

  委    员:于希庆(国家级)、黄剑(国家级)、张斌(国家级)、朱楠(国家级)、白蕴超(一级)(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