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津冀柔力球交流大会成功举行

  7月18日,第三届京津冀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指导,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东城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地坛体育馆、北京柔韵盛世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福利塑料制品厂协办。

  作为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交流大会以“京津冀携手筑梦新时代 全民健身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对助推京津冀地区民族体育事业协同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搭建三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发挥重要作用。

  京津冀柔力球交流大会是三地首次联手打造的柔力球盛会,创办于2015年,前两届累计参赛近1500人次。本届交流大会以花式项目为主,并首次设置技能挑战项目,赛事内涵更加丰富,赛事形式更为多元,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2支代表队,共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双拍健身风车及柔力球训练器等创新项目也亮相本届交流大会现场,充分显现了柔力球这项民族体育项目的无限活力。

  活动现场,队员们发扬“团结、拼搏、奋进”精神,各显风采、切磋交流,在球拍起落间,演绎积极奋进、团结协作的时代精神;在乐曲回旋中,重温传统文化魅力,筑牢民族精神;在挥洒汗水里,畅享运动之趣,获得了增强技艺与增进友谊的双丰收。大会最终决出一等奖19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18个。

  全部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贺淑晶、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婕、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安全红、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郭颖辉、北京市地坛体育馆馆长苗智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京津冀三地运动员代表奉献了精彩的闭幕式展演。北京市70人团队表演柔韵球《中国心》、天津市及河北省代表队分别表演了集体自编套路《我的祖国》和《引航新时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