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走进燕山

  6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燕山体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在燕山影剧院举办。

  本期大讲堂主讲老师赵之心以“健康走跑”为主题,为近300名燕山地区各街道健身骨干介绍了健步走与跑步的相关内容。

  课上老师指出日常散步无法达到健身锻炼的效果,示范了正确的健步走动作:腰背要挺直,手臂摆动要有一定高度,前摆不超过肩膀,后摆到腰即可,膝盖要有弹性,而且要有一定的速度以达到心率加快、微微出汗的程度才能说得上是在进行锻炼。老师推荐大家尝试极慢速脚尖点地式的跑步方法,因为全身肌肉骨骼参与的震颤会给身体内脏 “按摩”,让身体内环境得到舒缓和调节。

  大讲堂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解答大家日常锻炼中遇到的困惑,鼓励大家积极地进行身体锻炼。大讲堂把科学健身的理念带进了社区,在场居民朋友都表示课没有白听,会尝试科学有效的新锻炼方式,希望常常可以听到这样有益于身心的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