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世界跳伞赛场 展现北京健儿风采

  5月19日至26日,第十四届国际航联跳伞世界杯于阿根廷科尔多瓦成功举办,中国跳伞队再创辉煌,夺得国家团体等多项第一,北京跳伞队新添两位世界冠军。

  本次比赛中,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航校运动员王赛、葛斌双双实现自我突破,分别夺得女子、男子集体定点、国家团体冠军,成为北京跳伞队史上的第十三、十四位世界冠军,为首都体育争得荣誉。王赛发挥稳定,夺得女子集体定点冠军、国家女子团体冠军、女子个人特技第四名、女子全能第六名的不俗成绩;葛斌不负众望,荣获我国世界杯男子集体定点和国家男子团体项目首个世界冠军,并取得个人全能第三名、个人特技第五名、个人定点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年轻队员刘飒取得了青年定点第四名、青年全能第五名、青年特技第五名的好成绩。

  北京跳伞队建队六十年以来,历经风雨,于艰难困苦之中不懈前进,培养出十四位世界冠军,为我国跳伞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付出与回报总是成正比,面对训练条件艰难、本场训练场地资源紧张、队伍后备力量薄弱及主力队员自身伤病等重重困境,近年,北京跳伞队大力进行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内部建设,通过整肃思想、整编队伍、调整训练理念、转变训练模式、改进训练布局等措施,提高队员的思想意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从低谷中奋起,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体育竞技精神。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北京跳伞队的成绩与荣誉,离不开市体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与正确领导,离不开航校职工的通力协作和无私奉献,凝聚着跳伞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智慧、汗水和忘我付出。北京跳伞队要将本次比赛取得的荣誉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不忘体育人追求卓越的初心,牢记体育人为国争光的使命,在世界舞台上闪耀北京跳伞健儿的光芒,用更优异的成绩为北京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