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4日,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钧,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费宝岐,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郭建军,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闫建明、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为比赛鸣枪发令。起跑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主持。

  早7时, 20000名选手于天安门广场前正式起跑,途径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抵达比赛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女子选手冠军双双刷新赛会最佳成绩。其中,我国选手刘洪亮以1:05:24的成获得男子组冠军;Silas Kimeli TOO以1:05:26的成绩获得亚军;Daniel KIPROP则以1:05:47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Chernet Misganaw TAKELE以1:12:21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马玉贵(成绩为1:12:31)、焦安静(成绩为1:18:47)分获二、三名。

  北京国际长跑节起源于1956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群众性路跑赛事,记录了新中国成立后北京的长跑历史。赛事规模从最初的千余人逐步扩大到20000人,成长为长跑爱好者一年一度的春季盛会。自2019年起至202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由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赛事运营和市场开发。自此,“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与“北京马拉松”一起构成了北京独有的“一春一秋、一半马一全马”的马拉松赛事新格局。

  为打造“国马系列赛”,2019北京半马在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医疗保障等多方面呈现如下亮点:

  一、赛事保障细致专业。在5KM至20KM区间内,每2.5KM设置一个饮水站,共提供13万瓶饮用水及功能饮料,27万支水杯,5.5万块降温海绵以及香蕉、糕点等丰富的补给。同时,沿途共设置600多个卫生间、5个卫生服务站、10个医疗点、18辆救护车、急救摩托车及100余名医务人员,以保障赛事安全顺利的进行。

  二、赛事服务优化升级。为给选手提供良好的赛事服务,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人数、志愿者来源、岗位设置、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赛事期间,涉及18大类志愿服务类别,共2900余名志愿者经过组委会的专业培训后走上志愿岗位,助力选手成功完赛。

  三、特色赛事提质升级。4月14日上午7:30分,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家庭跑成功举办, 赛事共汇集了500组家庭热情参与。作为北京半马的特色赛事,家庭跑以专业的赛事服务与筹备为基础,增设丰富的赛后嘉年华体验区,让更多参赛家庭体验一场完善、周到、趣味十足的迷你赛事,一起感受北京半程马拉松的激情与力量。

  四、宣传推广新颖全面。比赛当天,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新华网、腾讯、网易、千龙网等多家电视及网络媒体对赛事进行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北京半马的赛事影响力,烘托出全民参与的赛事节日氛围,全景展现了北京城市风貌与跑者风采。

  五、半马选手赛出“首都风范”。本届半马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8392人参与了赛事报名,创历届新高。其中,港澳台选手136人,外籍选手194人。最终,2万名选手于今日走上赛道,用热情与活力将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节日。

  自1956年创立以来,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不仅成长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金牌赛事,而且成为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节日。本届北京半程马拉松的举办,不仅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更以马拉松运动所蕴含的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独特气质,为北京这座“双奥城市”增添了无穷的魅力。未来,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仍将立足赛事品质,不断完善赛事服务体系,提升专业化程度,拓展国际影响力,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北京市体育事业的蓬勃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