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队参加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11月9日,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江滩大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广场舞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市派出了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同心圆舞蹈队和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韩家川大院社区橄榄枝舞蹈队参加本次总决赛。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华致欢迎词,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副总经理洪雪娟致贺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宣布总决赛开幕,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向大赛庄严宣誓。

  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代表队进行了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场比赛,计算总分决定最终名次。最终北京代表队斩获两个二等奖。

  本次赛事是2018年度全国广场舞大赛的收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全国广场舞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年,是全国最权威、影响力最大、持续时间最久、群众认可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广场舞赛事,大赛分海选赛、分站赛和总决赛,覆盖全国,每年参赛人数超10万人,间接参与人群达100万人,影响达数千万人,是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最高荣誉赛事。2018全国广场舞大赛于4月全面启动,赛事以倡导科学、文明、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目标,持续把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办成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本年度北京市也承办了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的比赛。本次全国总决赛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就是北京站比赛的特等奖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