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成功举行

  为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于10月31日晚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代表队为3000名现场观众展示了36个精彩纷呈的广场舞展演节目。

  本次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在在全国范围层层发动,采取县、市、省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在各地展演基础上,评选推荐一批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10月在北京举行的集中展演。

  北京集中展演作为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高潮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共展演3场,前两场为各省区市优秀广场舞团队展演,昨晚的最后一场为荟萃集锦。据介绍,此次参演团队共36支,来自各省区市推荐的优秀广场舞团队和民航、高铁等行业广场舞团队以及北京市文化、体育部门组织的助演团队,共约1900人。

  31日晚间的展演以全体演员参与的《美丽中国舞起来》开场,各省市代表团队的精彩节目依次上演,北京代表团队的《健康动起来》 《相约2022》,江西代表团队的《最好的舞台》,山西代表团队的《花开幸福》,浙江代表团队的《荷塘月色》,安徽代表团队的《新花鼓赞凤阳》 ,云南代表团队的《阿佤人民唱新歌》等等。这些舞蹈都结合了当地特色,同时融入了讴歌新时代的主旋律因素,为现场3000名观众营造出喜庆活泼的氛围。

  本次展演活动,市体育局共组织了220名演职人员,承担了《健康动起来》节目的表演任务和《相约2022》《美丽中国舞起来》《最好的舞台》《老百姓的好心情》《母亲是中华》《撸起袖子加油干》《相逢在春天》《赞赞新时代》8个节目的助演任务。演职团队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排练,四个整天的集中彩排,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为这场全国最高规格的广场舞展演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