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项“北京纪录”诞生 打造全民健身新品牌

  2018年10月27日,全民健身“北京纪录”运动嘉年华来到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东侧广场,800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一堂,在这曾经的奥运会场地上,创造出二十项新的“北京纪录”。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朝阳区体育局、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北青社区传媒承办,全市各有关运动协会协办。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17类运动、20个项目。所有项目现场报名,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20个项目中既有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深受大众喜爱的项目,也有空竹、柔力球、夹包等传统体育项目,还有小轮车、跑酷、划船器等新兴时尚项目,当然也少不了冰球射门这类冬季热门项目。全民健身“北京纪录”运动嘉年华将各类型运动项目汇聚在一起,为所有健身爱好者奉上了一场运动的“饕餮盛宴”。

  “北京纪录”诞生于2017年,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协会共同参与的形式,举办百姓身边“最接地气”的体育活动,让所有健身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北京纪录大家办,北京纪录大家创。”2018年,“北京纪录”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商场、走进企业,把活动真真正正下沉到基层。各区体育行政部门也都行动起来,组织了多场本辖区内有特色的区级“北京纪录”活动。同时,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加大合作力度,制作播出了十余期各具特色的“北京纪录”电视挑战赛,节目也深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组织与宣传,诞生了一大批由百姓自己创造的纪录,逐渐成为我市一个新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全民健身“北京纪录”运动嘉年华不仅是一场小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其实更像是一场“体育庙会”,比赛项目难度设置、参赛门槛更贴近百姓,体育比赛中融入了更多的“北京元素”,现场氛围热烈欢快,让所有人不仅通过运动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北京纪录”,享受到健康与快乐。

全民健身“北京纪录”运动嘉年华纪录

序号

挑战项目

最终纪录

1

一分钟颠球(足球)

135次

2

带球绕杆(足球)

17秒1

3

精准传球(篮球)

男4秒47,女5秒03

4

十秒击球(羽毛球)

8个

5

竞速绕桩(自行车)

14秒91

6

电子对抗赛(跆拳道)

男子126个,女子106个

7

竞速引体向上

33个

8

夹包掷远

男22.80米,女10.35米

9

500米划船计时赛

男1分49秒,女2分19秒

10

台球点球

4个

11

飞镖高分赛

165分

12

鲤鱼摆尾(花棍)

228个

13

背抛前接(柔力球)

55个

14

小轮车跳高

40cm

15

跑酷

10秒33

16

抛高跳绳(空竹)

90秒89个

17

一带一(单摇跳绳)

52个

18

最小风筝

5.5cm×4cm

19

五米折返跑

男31秒63,女34秒35

20

冰球射门

4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