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球“内部”练兵扬威全国

  2018-2019“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上周六在京揭幕。本届联赛为期四个月,共有来自31家俱乐部、199支队伍的2613名小球员参加,比赛总场次达824场,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赛程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进行至2019年1月20日,季后赛则于2019年3月2日至24日进行。比赛分为选拔组与竞技组,其中,选拔组只进行常规赛,竞技组各年龄段的常规赛前8名跻身季后赛。年龄方面,在上届的U7、U8、U10、U12、U14基础上,本届联赛增设了U9和U11两个选拔组,划分更为细致,进一步降低了小选手受伤的风险。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13支来自天津、河北的队伍参加,参赛运动员总数较上届增加689人。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的青少年冰球赛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已走入第12年。赛事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极大推动了本市青少年冰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在本月初进行的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上,北京选派的10支队伍获得了5个冠军、2个亚军和1个季军,整体发展水平领跑全国。在本届联赛的开幕式上,市体育局对代表北京参加U系列锦标赛并取得佳绩的队伍进行了表彰。

  10岁的涂桐瑞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了,但参加全国U系列锦标赛还是第一次。他和小伙伴们顽强拼搏,勇夺U10男子组冠军。他说:“每年参加联赛收获都很大,通过比赛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积累经验,也能从对手身上学到东西。”

  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认为,北京冰球小将们通过市级赛事练兵,扬威全国赛场,为首都竞技体育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冰球名片”。从2016年起,市体育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联赛发展。“三年来,联赛无论赛事规模、竞技水平还是社会关注度,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京城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他表示,市体育局未来还将尝试以公益形式开办免费冰球活动营,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其中,体会冰球运动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