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冬奥筹办工作再次展现中国的活力和决心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冬奥筹办工作再次展现中国的活力和决心

  在6月5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认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再次展现中国的活力和决心,国际奥委会可以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全速前进。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也认为,筹办奥运的“新规范”和2020议程,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带来更多的机会,北京冬奥会将是能完全受益于新规范新思路的一届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将更科学更合理,更符合中国北京的现状,更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利益。

  巴赫说,在北京冬奥会的筹办方面,我们不仅听到了北京冬奥组委在说什么,也用我们的双眼看到了很多实例。北京冬奥组委说到了要利用遗产,我们看看现在身处的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就知道北京冬奥会很好地利用了遗产。

  谈到国际奥委会出台的“新规范”将带来哪些重大贡献,巴赫认为是多方面的,主要是硬遗产和软遗产。“在过去,我们说到遗产,通常都是在说一个新的基础设施或者赛事场地,但是现在这不再是我们的关注焦点了。随着‘新规范’的实施,我们翻过了旧的一页,要考虑新的方式,北京会交付多方面的好的遗产。我们应该首先考虑到,我们的核心是体育。在运动方面,我们会看到最好的环境提供给全球最顶尖的运动员来进行比赛。此外,几亿中国人会熟悉冬季运动,爱上冬季运动,这对中国和全球冬季运动领域都是很好的遗产。为了达成这些目标,我们要把北京冬奥会设计成符合北京和中国长远发展目标的一届冬奥会,这也是符合我们的2020议程的。”

  帕森斯说,通过举办2008年奥运会,使北京成为了一个更包容的城市,很多残奥会运动员有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如今,北京又一次迎来了这样的机会。我们相信北京会做得更好。对于冬残奥会来说,北京曾经承办过残奥会,现在再次有机会让北京充分释放实力。所以,我希望可以跟北京冬奥组委有更加密切的沟通,结合双方的经验,创造更多的价值和遗产。

  巴赫说,我的意见也是一样的,让我们继续前进!(吴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