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圆满完成2017-2018雪季滑雪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2017年11月底以来,市、区两级体育部门认真履责,将滑雪场安全工作作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执法检查和联合执法活动,组织开展冰雪安全知识宣传,有力促进了滑雪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整个雪季没有发生重大责任性安全事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较好的滑雪健身场所和环境。

  市体育局先后组织召开了2次冰雪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专题组织雪场安全管理工作部署。雪季中,张建东副市长、市体育局相关领导都带队检查了雪场安全工作。市体育局会同市安全监管局、市质监局、市旅游委和市消防局等5部门联合对3家滑雪场进行了抽查;并接受了国家体育局总局组织的全国滑雪场安全检查。据统计,市体育局整个雪季组织各类检查19次,参加检查人员87人次,检查雪场35家次,覆盖了本雪季开放运营的全部21家。相关各区体育局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检查活动。同时,市体育局2017年列支财政经费10万元,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10家滑雪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测评估。通过检查督导,提高了雪场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条件也逐步完善。

  同时,市体育局提示:滑雪运动是一项具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广大滑雪爱好者和单位一定要选择获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的滑雪场开展滑雪活动,滑雪者要根据实际能力选择合适的雪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