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开展2017年度全民健身工作业务评估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总结和梳理《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履行政府体育公共服务职能,科学评价各区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根据工作安排,市体育局群体处、社体中心、体育总会秘书处以及第三方机构共同组成两个业务考核评估实地走访工作组,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分别带队,于2018年1月8日至11日对十六个区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进行全民健身工作业务考核评估实地走访。

  全民健身工作业务考核评估实地走访主要内容,一是深入基层与各区体育局、街道乡镇同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新时代全民健身工作新要求、新目标、新举措;二是评估各单位2017年度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状况;三是研究完善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业务考核评估实地走访指标体系,收集梳理基础数据;四是实地走访2017年申报的全民健身示范街道、体育特色乡镇或2018年拟申报创建项目。通过考核评估,准确客观地反映出各单位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整体情况,促进各单位建立完善本地区全民健身业务工作考评标准,提高全市全民健身工作综合发展水平。

  在考核评估工作中,杨海滨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重视全民健身业务考核评估工作,全民健身工作是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二是各项考核评估指标要以事实为根据,方法、标准统一,做到科学、全面、准确。三是通过开展业务考核评估实地走访工作,落实评估指标激励措施,进一步推动本市全民健身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