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强华副局长做客京津冀三地体育局长直播访谈

  全运会期间,京津冀三地健儿奋勇拼搏,展现了三地的竞技体育实力。而在赛场以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张家口联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利形势下,北京、天津、河北如何做好体育协同发展的课题,也是三地热议的话题。9月5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广播电台联合推出“京津冀三地体育局长直播访谈”,邀请三地体育局局长走进全运会IBC直播间,畅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体育的作用。

  晚上9点整,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准时走进直播间,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主持人王异、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主持人于宏剑,从“亮家底”谈起,介绍了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感受、成绩与经验、京津冀联合组队参加比赛取得的成果,深入探讨了京津冀三地各自具备的体育资源优势特点、互补空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蓝图中,体育事业可以发挥的作用、发展方向、工作重点;举办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三地体育事业的机遇和合作等话题。

  此外,针对各地区的重点工作中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北京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进程中,体育工作如何发挥作用;在加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疏解出来的区域,有没有给市民的体育活动留出更多的空间;天津市如何以全运为契机带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体育工作怎么跟上等,三地局长也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

  “京津冀三地体育局长直播访谈”是京津冀三地广播电台首次联合制作关于体育发展话题的节目,节目在全运会广播电视中心IBC现场直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同步直播,中国广播联盟成员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等予以报道。

  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处处长李华君、天津新闻广播总监谢百勤等全程参加了直播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