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北京站) 暨北京市第六届拔河比赛总决赛举行

  7月29日,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北京站)暨北京市第六届拔河比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共有39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承办,地坛体育馆、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怡宝饮用水、丽华快餐、澳洲帝格瑞公司等单位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后勤保障。

  本次总决赛前期共设立了房山、顺义、昌平、大兴、平谷、怀柔、亦庄、燕山、市职工等9个分站赛,来自我市各机关、厂矿、企事业单位、乡镇、部队、学校的近200支代表队参加了分赛区的比赛。经过选拔和有关单位推荐,全市共有3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同时,本次比赛作为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的分站赛,还吸引到了衢州巨化等外省市队伍参赛。

  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在北京已经举办了五届,从最开始只设立公开组,发展到公开组、混合组两个组别,今年又新增了女子560公斤的组别,不仅丰富了比赛内容,也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各支参赛队伍也通过多年的训练及参赛,加深了对竞技拔河的认识,全市竞技拔河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是组委会首次为各支队伍制作了“团队奖牌”,每名队员拥有一块纪念奖牌,队伍拥有一个奖盘,只有全部奖牌及奖盘拼凑在一起,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圆盘,象征着团队与合作。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昌平区南口镇代表队获得公开组、混合组冠军,顺义区拔河协会代表队获得女子组冠军。公开组前两名代表队还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年底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我市竞技拔河运动的普及,展示拔河运动的精髓与魅力,增强市民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拔河活动中来,收获健康、享受快乐、感受幸福,“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同时,丰富全民健身项目内容,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多元化发展,掀起健身热潮,营造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