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子冰壶世锦赛组委会领导检查赛事筹备工作

  3月9日下午,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组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一行莅临首都体育馆,视察指导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筹备工作,并出席组委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由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主持,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组委会秘书长向组委会领导全面、详细的汇报了赛事组织机构、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接待服务、新闻宣传、安保交通、市场推广、票务销售、观众组织及开闭幕式方案等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并介绍了组委会一下阶段重点工作。

  组委会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部室相关筹备工作表示认可。组委会执行主任任洪国、孙学才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及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要在世界冰壶联合会的指导下,按照国际标准及要求进行。组委会各部室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补台,确保开闭幕式、观众组织等重点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加大赛事宣传力度,营造冬季运动良好氛围。

  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会上作重要指示:一是组委会各部室要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作为北京市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首次举办的国际性重大冰雪赛事,各部室要牢牢把握这次承办机会,在赛事筹备过程中,提高办赛能力、锻炼骨干队伍、积累宝贵经验,为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各部室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主动联系、协同配合、互相补台,遇重大、紧急事项要及时向组委会领导汇报。三是要扩大赛事宣传,加强新闻报道力度,向百姓普及冬季运动项目知识,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四是做好赛事接待服务,在工作中要做到热情、主动、周到、大方。五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安保部门要全力保障赛场、酒店驻地及场馆周边安全万无一失。六是在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参赛提供有力保障。最后,高志丹强调:组委会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目前,距正式开赛倒计时还有9日,各部室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开展,保障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组委会领导视察了比赛场地及形象景观搭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