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12月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以健康北京为总目标,从建设健身设施开展健身活动,推广冰雪运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勾勒了我市全民健身实施的路线图。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徐和健主持,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作新闻发布并对《实施计划》进行详细的解读。

  《实施计划》具备三大亮点:一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健康北京建设。二是助力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三是巩固社区体育成果,开展体育生活化社区提档升级建设。到2020年,市民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120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将数达到1000万人;市民体质达标率超过93%;参与冰雪运动人将数达到500万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保持在2.25平方米。京津冀全民健身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大众体育国际交流不断拓展。全民健身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状况、市民健身需求相匹配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实施计划》从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普及群众冰雪运动、推动体育健身组织健康发展、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统筹城乡及各类重点人群全民健身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创新发展、推动京津冀全民健身交流合作、鼓励支持大众体育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9项主要任务。北京市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与管理、建立健全全民健身评价体系、创新全民健身激励机制、完善法规政策和严格督导实施等6项有效措施进行组织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