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开展滑雪经营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场所的安全运营,市体育局组织开展对我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

  结合新的冰雪季的到来,12月9日,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带领市体育局检查组对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和雪世界滑雪场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雪场的安全保护设备设施、卫生救护、双语应急广播、人流控制方案、应急通道以及应急预案的准备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陈杰副局长在检查时指出,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认真研判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推动各项安全法规和措施的落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和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前期各区体育局检查基础上,市体育局主管部门要继续按照“四不两直”的方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注重细节,确保安全隐患零存在。

  陈杰副局长强调,近期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教训惨痛而深刻,各类体育运动经营单位,特别是滑雪场、滑冰场作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主体单位,要认真总结、科学谋划,注重对人流的控制和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加大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

  为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市体育局在前期召开动员部署基础上,计划对全市滑雪、滑冰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生产安全,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和谐的冬季运动休闲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