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启动

  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启动仪式于2016年12月3日在首都滑冰馆世纪星滑冰俱乐部隆重举行,2016年第十六届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暨花样滑冰队列滑锦标赛同时开赛。此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承办。旨在推动北京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加强青少年冰雪爱好者的技术交流和切磋合作。

  2016年第十六届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暨花样滑冰队列滑锦标赛共设组别8个,分为未来之星组、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专业组、队列滑及附加赛表演,届时将有380多位选手同场竞技,角逐高下,本次赛事裁判均由国际裁判员担任,为参赛队提供了权威,严谨的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比赛规程和计分系统均采用isu国际滑联规则和裁判系统。

  随着冰雪运动在全国尤其北京的蓬勃发展,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与日俱增,在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扶植,努力推动下,北京形成了青少年重视冰雪,参与冰雪的良好的环境氛围。

  由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顺义体育局、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零度阳光滑冰俱乐部、庞清佟健冰上中心、北京喜悦滑冰俱乐部、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北京小花8个代表队都积极参与了此次赛事。本次赛事的参赛人数为历届比赛人数之最,不仅辐射维度大幅提升,而且竞技实力也较往年有明显提高。所有的选手,教练和各参赛单位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