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

  2016年11月19日上午,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门头沟区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为冰雪比赛开球。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主持,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致开幕词。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曹缘向全体市民发出了“融入冰雪运动之中、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传播北京冬奥精神”的倡议,用“纯洁的冰雪”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激情的约会”。

  坐落在门头沟区永定河三家店水闸上游的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作为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由平时市民休闲体育乐园此时已变身欢乐的冰雪世界。世纪星滑冰俱乐部选派的8名小女选手,在冰场翩翩起舞,进行花样滑冰单人滑和队列滑表演;北京冰球协会选派的20名小男选手,进行冰球项目激烈的对抗比拼比赛;市民族体协选派20人,凝神屏气,进行冰蹴球项目展示与体验;为体现残健共融,市残疾人体协选派30人进行冰壶体验、桌冰壶展示体验活动。活动现场中心会场区,启动仪式后进行冰雪知识大讲堂,著名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指导冰雪爱好者做运动前冰雪热身操,并讲解动作技术要领;现场LED屏幕连续播放我市以往冰雪活动视频,实时播放主会场各板块活动。展示区有市民在参与澳瑞特滑雪模拟器体验活动;旱雪场进行滑雪展示及体验活动;戏雪区设立2个可爱的大雪人,欢迎大家体验初级滑雪,进行打雪仗、冰滑梯、拉雪圈、雪滑道等戏雪活动;公园循环道上,手举五色彩旗的轮滑少年循环滑行。首都职工、青少年、少数民族、农民、残疾人、体育社团等各类人群代表在各版块按照教练的指导,体验冰蹴球、冰壶、残疾人桌冰壶、旱雪等冰雪项目,参与打雪仗、冰滑梯、拉雪圈、雪滑道等戏雪活动。

  启动仪式标志着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幕布已经拉开,北京的冰雪运动已进入到提档加速的快速发展时期,我们将全面做好准备迎接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冲击与挑战,众志成城共同书写建设健康中国的冰雪篇章。

  市级相关单位领导,各区体育局和有关协会、俱乐部、滑冰滑雪场负责人,以及2022名首都职工、青少年、少数民族、农民、残疾人等各类人群冰雪爱好者一同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