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U15篮球训练营开营

  为提高青少年篮球技能,培养篮球后备人才,探索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机制,由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北京市U15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于2016年10月4日至10月7日在北京怀柔冰壶训练基地开营。

  参加此次训练营的男女队员均是通过北京市体育传统校篮球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青少年篮球队员。前八一队主教练、现清华大学女篮主教练董志权和国家青少年队主教练、首都体育大学副教授薛正武分别担任男女队主教练。

  此次训练营专门成立了教练团队。教练组从基本功抓起,以提高队员的个人技能为主要目的,对训练科目进行了系统编排。训练营期间,还邀请了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介绍世界篮球及中国篮球的发展历史;安排了国家级篮球裁判井文讲解最新的篮球规则。参训队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仅提高了篮球技能,更增强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队员和家长对此次训练营报以一致好评,并希望训练营能形成常态。

  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唐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苏峻参加了开营仪式。训练营期间,局青少处组织教练团队和传统校篮球教研组老师,针对篮球后备人才培养和小学阶段推广篮球基础技能培训与考评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