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U12中日网球精英对抗赛在京举办

  由北京市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办,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承办的第14届U12中日网球精英对抗赛,于9月1至2日在位于北京市亦庄国际企业文化园内的BOT网球俱乐部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和日本12岁以下全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网球运动员,进行了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的友好交流。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日本选手中村健太和平川朝阳获得了男子单打项目的前两名,古贺彩花和久保杏夏获得了女子单打的前两名。日本选手在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项目的比赛中也取得了胜利。

  U12中日网球精英对抗赛创办于2002年,是在日本网球协会元老委员会和北京元老网球协会两位会长的建议下举办的中日两国之间每年一度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两国的参赛选手均为双方本年度年龄12岁以下全国少年网球排名赛的男女优秀选手,是代表中日两国国家队出战国际少年网球赛事的主力队员,也是未来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此项赛事是目前中日两国间参赛队员水平最高、对抗最为激烈的青少年选手网球赛事,代表了中日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最高水平。

  在中日少年网球精英对抗赛连续成功举办14年的基础上,通过中日双方的努力,此项赛事已经成为中日少年网球竞技交流的传统赛事,并借此培养、选拔两国未来的网球精英,促进双方青少年网球竞技水平的提高,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