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全民健身日”北京主会场活动举行

  为全面推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展现北京市群众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助力里约奥运会中国健儿勇夺佳绩,营造良好的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社会氛围。8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和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北京主会场活动在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田村山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海淀区区长于军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奥运冠军邓亚萍、陈中参加当天的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和“我就是冠军”的主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吸引大众“更快乐、更高兴、更强健”地投入全民健身。北京主会场活动深入基层,下沉社区,这也是“全民健身日”全国主会场首次设在街道级的社区体育中心进行。包括“全民健身日”活动仪式、社区亲子运动会、科学健身指导、冬奥冰雪互动、群众文体活动展示和社区群众体育培训六大版块。具体有社区7人制足球赛、旱地滑雪、百人八段锦表演、国民体质监测、1分钟跳绳挑战赛、体育舞蹈展演、真人打地鼠、足球路径展示等22项内容。海淀区田村路街道900名社区群众参加。

  北京市各区、各行业、各单位围绕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纷纷行动起来,广泛组织开展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具有区域和行业特色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上百项次。既大力开展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登山、徒步、游泳、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又发挥各级体育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全民健身科普宣传、体质测试、咨询辅导、项目推广、交流展示等;还以助力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冰球、花样滑冰等北京市传统冰上项目,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公共体育设施根据功能、特点,合理安排开放时间,采取预约登记等方式免费向社会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