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走进紫竹院公园

  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于7月31日,在紫竹院公园开展了主题为“冬季运动与糖尿病的防控”的讲座。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本次活动由著名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和协和医院李文慧主任联袂主讲,近600名市民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场,赵老师就问大家当天是什么日子,以此调动起大家对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热情。两位专家围绕冬奥会一些运动项目的动作特点,结合市民关心的健康问题,层层展开,逐步引导大家从冬奥项目动作中去实现健身,练好身体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两位专家,体医结合,结合各自专长,为在场市民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内容。赵之心老师从冬奥会的运动健身角度,向市民讲授几个从冬奥会项目的动作中转换过来的健身动作,并向大家解释这些动作对身体健康的效果,指导大家如何在炎炎夏日中去锻炼这些动作,在锻炼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等。李文慧主任则从医学的角度,结合赵之心的动作介绍,告诉大家如何结合夏天的特点,利用冬奥项目的运动模式来控制血糖,减轻高血糖对健康的影响。在谈到糖尿病的问题上,两位老师非常统一的指出:运动是防控糖尿病的最佳手段!两位老师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课过程中,始终围绕着冬奥的话题,既为市民普及了奥运的知识,又给大家讲授了糖尿病的运动调理及糖尿病并发症的运动防控等方面的知识。

  两位专家的精彩讲演,吸引了不少来公园游玩的市民朋友驻足观看,赵老师和李主任也时不时的邀请现场的观众,一起做动作,体验健身效果。此次大讲堂,作为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活动之一,为百姓宣讲健身知识的同时,又为纪念活动营造了热烈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