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进校园”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为进一步普及网球文化,推进中小学学生网球运动的发展,培养学生网球运动兴趣、熟练掌握网球技能,提高体育教师对网球运动科学锻炼指导的能力,储备网球后备人才,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市教育学会科技体育教育研究会、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2016年“网球进校园”北京市中小学校体育教师网球培训活动,于2016年8月1日在北京市网球管理中心正式开班。

  网球运动无论是从它的运动属性还是从娱乐、人际交往方面都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收获与魅力。北京市广大的中小学校很多由于人员、场地、设备等多方面原因使得在校园开设网球课程的学校并不多,为了充分满足学生这一广大群体在体育教育方面多样性的需要,满足素质教育方面多样性的需要,满足体教结合方面多样性的需要,经多方联动,在今天正式启动“网球进校园”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从这项运动在北京市各学校最薄弱的环节——学校里网球运动的辅导教师的培训着手,有步骤、有计划、有层次地培训、培养各个学校开展网球运动项目的骨干体育教师,使得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校内网球课程教授方面成为学校的主力军。

  北京市网球管理中心隶属于北京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北京市网球运动项目训练及后备人才培养的协调与管理,网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开展与网球运动项目有关的竞赛、咨询和交流。为了这次培训工作,网球中心从人员组织、课程设置安排、培训导师的选拔、培训教材的甄选、培训内容的落实、考核机制等多方面做好了充分详实的准备,在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亲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的情况下,为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提供了全部免费的培训课程,并在培训期间为大家提供了充足的各项保障。中心所有的这些工作就是为了能够为所有参训教师提供更好更有效的培训,使得教师们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更好地影响、传递于学生,使得更多的学生能够喜爱、参与、加入到网球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项目当中来。

  北京市教育学会科技体育教育研究会主要工作内容是在科技体育教育范畴内为北京市大中小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体育培训、组织各级各类的体育比赛竞赛以及其他的公益体育活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搭建有效平台、为科技体育的研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研究会服务的对象广泛,全市的大中小学校及其学生以及相对应的指导教师、教练员、裁判员都是研究会的服务对象。这次培训工作的人员组织落实到位,培训工作有序进行,研究会的相关人员也是付出了一定努力。

  作为此次“网球进校园”培训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市丰台区教委,在这次活动中予以了鼎力支持,培训班一半的学员选自丰台区,在组织报名的过程中,教师相应积极,教委的同志管理落实到位,为培训班顺利开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网球进校园”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于丰台区和东城区所选学校,网球中心和研究会计划在总结第一期培训班的内容、需求和经验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有范围地在全市所属的中小学选取培训教师,通过对教师有计划、有层级的培训工作,使得“网球进校园”体教项目可以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与此同时,网球中心与研究会还要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多方整合资源,为开展“网球进校园”的学校在人员、场地、设备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在“网球进校园”项目开展到初步阶段,网球中心和研究会还要创建组织北京市中小学网球品牌赛事活动,使得参与到“网球进校园”运动项目中的学生和教师能够有更多的参与、表达、分享的大平台。

  “网球进校园”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网球培训班的目标是使得北京市中小学更多的教师参与到这项运动项目当中来,使得更多的学生学会、喜爱、加入到这项运动项目当中来,使得大家更多地感受到参与这项运动所能感受到的运动精神,所能分享到的快乐,所能享有的健康。如果不远的将来,能够从这些学生中培养出新时代的“李娜”,那是我们更加喜悦快乐之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