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启动 杜德印出席启动仪式

  7月29日,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北京市第十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名誉主席杜德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创办于2007年,前9届累计吸引2000万人次参与,已成为京城乒乓球爱好者沟通交流、传播友谊、切磋球技的盛会。10年来,在“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带动下,本市的乒乓球运动及群众健身的氛围变化巨大,乒乓球场地从2148个增加到4118个,球台数量从5582个增加到13975个,参与乒乓球运动的人数更是从393093人增加到1150832人。

  如今,北京成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因奥运而生的“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也在新一轮“迎奥运”热潮中迎来新的使命。本届比赛于7月至10月在本市全面展开,将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持续传承北京奥运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和谐社会和健康北京建设,为筹办和举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开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