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成立16支冰雪运动队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重要指示批示和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文件精神,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7月22日下午,北京市冰雪运动队成立仪式在首体滑冰馆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体育局、冰雪企业、媒体记者以及北京16支冰雪运动队等15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主持。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介绍了北京市冰雪运动队的基本情况。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将充分利用本市冰雪资源优势,以加强冰雪运动队建设、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经过近半年的科学规划和精心筹备,目前,我市共组建了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共8个项目16支冰雪运动队伍,其中运动员164人,教练员11人。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又有具备发展潜质的年轻运动员,具有较强竞争实力。

  北京市男子冰球队队员宋安东、北京市冰壶队主教练刘斯佳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书记任洪国对北京市冰雪运动队的成立表示祝贺。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始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始终得到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热情关注与大力支持。

  他对各位运动员、教练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刻苦训练,奋发进取,奋勇拼搏,努力完成各项比赛任务,争取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二要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展现北京当代青年新风貌。

  他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把加强冰雪运动队的建设作为推动首都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示范引领,作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具体实践,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带动群众体育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不断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随后,张建东副市长为16支冰雪运动队授队旗,并与在场人员一同欣赏了精彩的冰舞表演和冰球表演赛。

 

  北京冰雪运动队伍成立仪式在纪念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举办,有着特殊意义:一、此举是北京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市体育局以冬奥会为契机,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实现冰雪运动新跨越、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二、冰雪运动队的组建是市体育局吸纳社会力量、探索创新与企业合作办队模式的最佳体现,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发展格局起到了推动作用。三、冰雪运动队的成立是全面提升我市竞技冰雪运动竞争力、影响力的依托和保障,为实现“建设冰雪运动强市”目标、推动冰上项目与雪上项目全面协调发展、构建多元一体的竞技冰雪运动发展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撑。

  北京市16支冰雪运动队伍 

  1.北京市男子冰球队

  2.北京市女子冰球队

  3.北京市男子花滑队

  4.北京市女子花滑队

  5.北京市男子冰壶队

  6.北京市女子冰壶队

  7.北京市男子短道队

  8.北京市女子短道队

  9.北京市男子速滑队

  10.北京市女子速滑队

  11.北京市男子单板滑雪队

  12.北京市女子单板滑雪队

  13.北京市男子自由式滑雪队

  14.北京市女子自由式滑雪队

  15.北京市男子跳台滑雪队

  16.北京市女子跳台滑雪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