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船杯”首届北京广场舞电视大赛拉开帷幕

  6月11日至12日,“中国梦 我健行——‘古船杯’首届北京广场舞电视大赛”,在京东燕郊赛区正式开赛。近120支舞队超过两千人参加了比赛。

  本届广场舞电视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北京市社会管理体育中心、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政果体育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京粮集团冠名赞助。大赛将历时72天,分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金秋十月决出冠亚季军,吸引了北京和燕郊近700支中老年广场舞队伍,近14000人参加,影响人群50余万人。

  有一种舞蹈,可以万人同舞,舞动的是健康和活力,舞动的是快乐和魅力,它就是——广场舞。广场舞是以中老年人群为主的全民健身活动,其影响力已根植于社区、深入到家庭,成为了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成为了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贯彻落实《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精神,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对我市广场舞活动的健康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