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

  2016年6月30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办主任,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杰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同志宣读了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孙学才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通过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要深化对党的认识,切实增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度、对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对抓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16年,是全面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战年和备战天津全运会的关键年,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首都体育中心工作谋划和推动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基础,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好学习讨论,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都要集中组织1次学习,每季度都要围绕1个专题组织学习交流。要讲好党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采取多种方式讲党课,普通党员要联系实际讲党课。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边学边做,学要聚焦、做要扎实,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党员活动。要加强阶段性总结梳理和信息报送,认真总结梳理并及时上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及问题和建议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搞好传达贯彻,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正确的导向。要搞好本级表彰活动,展示本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履行职责。要搞好典型宣传,全方位、多渠道地做好典型宣传工作,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形成尊重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时代新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