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经营单位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精神,2016年6月24日在郡王府游泳馆,北京市体育局联合朝阳区体育局共同举办了北京市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第四届救生员技能大赛,共53家游泳场馆的151名游泳救生员参加了演练及技能比赛。

  参加本次演练的游泳救生员在救生和技能大赛中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救生技能水平。演练共进行了25米拖带救生、20米潜水捞物、25米男女子速游、踩水等4项个人项目以及直接赴救+拖带和4×25米运送接力2项集体项目的比拼,通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决出了每个项目的优胜者。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游泳救生员的专业救护能力和日常管理业务水平,增加了对溺水人员的抢救机会,减少了溺亡事故,保障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提高了游泳场所的安全营运能力和体育经营单位应对溺水事件的保障救援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