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研讨推介会成功举行

  5月29日,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研讨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加拿大自由滑雪协会主席Bruce Robinson,荷兰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Peter A. Bootsma,瑞士劳伦特.凡奈特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顾问Laurent Vanat等国际冰雪产业领域顶级专家,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原北京2022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易建东,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航,阿里体育副总裁韩立锋等国内体育界内人士汇聚一堂,来自国内外的近四百余名与会代表共享此次冰雪产业的研讨推介盛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副局长陈杰出席研讨会。

  作为研讨体育服务产业转型发展的专业盛会,体服会是推动我国体育服务贸易与全球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世界了解中国体育发展商机的重要窗口。此次研讨推介会正值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起步之年,在此背景下,本届体服会确定了“助力冬奥,聚焦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冰雪运动消费,调动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冰雪运动发展,进而推动中国的体育产业转型升级。

  为促进服务贸易的合作发展,本届研讨会延续了往届同期举办项目推介会的传统。当天下午,组委会集中推介了新加坡one(格斗)冠军赛、中国极限大师赛、瑞士朝阳跑等特色体育赛事活动,荷兰冰世界国际有限公司、安泰雪业、奥地利AST、华体集团冬奥场馆PPP等时下最受各界关注的全球体育服务项目,以及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体育赛事规划,黑龙江、重庆等国内多个省市规划发展的优秀体育赛事和服务项目。

  孙学才局长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借助京交会的高端平台,在前三届体服会成功实现了40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额,搭建了北京体育服务产业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体育服务行业国际间的合作,通过逐年的培育,体育服务贸易大会一定会有更多的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