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杯”第九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隆重开幕

  作为2016年北京市级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建设银行杯”第九届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于2016年5月19日上午9点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由此拉开了长达6个月的本年度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的序幕。本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百家社区活动组委会、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北方国力广告有限公司主办,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市各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由百家智慧(北京)社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百家社区活动组委会、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机构的领导出席。各参赛社区代表也来到了现场。组委会还特邀了一些大众健身的优秀团队在开幕式上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有歌伴舞, 健身球,二十四式太极拳,花棍,蒙古筷子舞,柔力球等。现场气氛热烈,欢歌悦舞。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本届大赛的协办单位,是本届大赛的主要支持单位之一,为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的场地优势,全力为本届大赛和首都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周到细致的健身服务。

  开幕式上,组委会领导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建设银行杯”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的八年历程,并特别指出,八年来,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在市社体中心的直接领导下,在北京奥组委,北京市老体协,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及各街道办事处的大力协作和支持下,“建设银行杯”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展现出了蓬勃生机,活动范围由城四区扩展到北京市十六个区县,参与活动的社区由最初的90个发展到今年的1000多个。广大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现已成为首都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直接参与人群已达6万人以上,活动覆盖社区居民人数超过600万。使本赛事真正成为北京市社区大众健身的体育盛会。为了更好地推动本市全民健身活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大赛组委会还推出了大赛的文化理念,以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这项有益的活动中来。八年来,为了更好推动广大社区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组委会除做好一年一度的赛事外,还在社区开展了使全民健身常态化的相关工作,包括与各街道办事处联手组建各地区的百家社区健身健康服务中心;大力支持街道和社区的健身及各类文化活动;组织或参与各地区或社团组织的健身交流活动;并与独家冠名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联手开展“银行服务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等。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向九年来一直冠名支持大赛的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同时,向八年来为全民健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