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0日,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游泳馆二层举行2016年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颜纳新、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葛军、副主任曹志仁、曹秀丽出席开班仪式,北京工商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教授、国家排协级裁判陈新作为本期培训班讲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多位媒体到场报道。

  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是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协办,主要是为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排球运动,培养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队伍,不断提高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培养水平。   

  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主要针对本市范围内青少年排球球基层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包括大、中、小学排球教师及各区体校排球教练。2016年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一经推出,各界基层排球教练员均踊跃报名,由于名额有限,第一期培训班共接收60人报名,分别由来自西城、东城、丰台、海淀、顺义、通州、门头沟、内蒙古包头的从事排球教学的体育教师和体校教练组成。

  此次培训班时间为2016年5月19日-5月21日,培训教材采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审编的《中国青少年排球训练教学大纲》和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指定用书《排球裁判员手册》。培训教学突出应用性,具体方法包括:课程讲授、专业技能教学、专题讲座、课堂讨论、训练课示范等多种教学方式。培训主要项目及内容包括:1.排球运动的教学特点与青少年排球训练的方法手段;2.国内外先进排球训练方法改革经验交流;3.青少年排球运动队教学观摩考察;4.青少年运动员训练后体能恢复指导;5.排球竞赛组织与管理;6.排球竞赛中的规则讲解。

  经过为期两天的教学培训,2016年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于2016年5月21日顺利结业,参加此次培训班的57名基层排球教练员均获得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和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下发的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结束后,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充分总结经验,根据教练员的学习及反馈情况对培训课程进行调整,预计在今年9月将举办第二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届时培训班的规模会进一步提升,内容也会更加丰富。

  今后,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广泛开展此类的青少年排球基层从业人员的培训活动,扩大北京市排球教练员人口的同时,也为北京市排球专业队培养后备人才做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