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冰雪产业发展研讨会

  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北京冰雪产业发展研讨会于近日在北京中成天坛假日酒店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国际体育组织、大专院校及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京政发〔2016〕12号)(以下简称《意见》)及《北京市冰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解读,对研究制定《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对贯彻落实好《意见》和《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紧抓举办冬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京津冀三地资源条件和优势,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将极大地促进我市冰雪运动基础设施的完善、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冰雪产业的发展。《意见》和《规划》的实施将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冰雪运动需求,提高群众健康素质,建设“健康城市”;有利于拉动体育消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有利于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社会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加快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

  会议还就成立北京市滑雪协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