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绿色骑游自行车大会暨石景山区京津冀户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从北京到保定,全程160多公里,一路上自行车爱好者们成了移动的健身风景。5月14日,北京市民绿色骑游自行车大会暨石景山区京津冀户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市180多名选手从北京出发,冒雨骑行至河北,助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9时许,在奥运场馆老山自行车馆外,蒙蒙细雨并未挡住骑友们的热情,大家在自己的“坐骑”上跃跃欲试。来自北京健安车队的陈永凯今年已经67岁,虽然本次骑行运动量大、耗时长,但这位资深骑友对自己顺利完赛很有信心,“我骑车健身十几年了,经常在北京周边骑游,肯定没问题!”

  发令枪响后,骑友们纷纷蹬起自行车,鱼贯而出。途经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保定八景之一的古莲花池等多个著名旅游景点,使骑行爱好者在挑战身体极限的同时,亲近自然、愉悦身心。比赛途经河北涿州、高碑店、定兴、徐水等地,一些当地的骑友也相继加入骑行队伍。傍晚时分,共有200多名选手抵达终点保定总督府广场。陈永凯也顺利完赛,他用手机拍下自己的完赛纪念证书和奖牌,把照片晒到了微信朋友圈。随后,组委会还为京冀骑友们举行了联谊晚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石景山区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以“协同京津冀,共创新‘骑’迹”为主题。活动当天,石景山、保定两地体育局还签署了《北京石景山——河北保定体育合作战略协议书》,共同推进两地体育事业相互支持、相互融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