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会见北京女子篮球队

  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亲切会见了获得2015-2016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女子篮球队运动员、教练员,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张建东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座谈。

  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就北京女子篮球队参加全国联赛和北京市发展三大球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运动员代表邵婷,教练员代表许利民分别发言,表示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竞技水平,努力取得更好成绩,赢得更多荣誉,为首都再立新功。首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功焰在发言中表示,将借助北京筹办冬奥契机,整合首钢体育产业资源,重点发展篮球俱乐部,扎实推进俱乐部的管理与建设,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王安顺同志首先向球队勇夺联赛冠军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首钢女篮在国际妇女劳动节当天勇夺冠军,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与此同时振奋了这座城市,也振奋了全市人民。队员们在赛场上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克服了多重困难,战胜了强劲对手。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拼搏,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永争第一,再创佳绩,让更多的人关心体育、热爱体育、支持体育,为首都市民带来更多荣耀、欢乐和健康,共同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郭金龙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女篮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女篮时隔四年再次夺得总冠军,为首都赢得了荣誉,是所有队员艰苦训练、团结奋战的结果,是全体教练员精心指导、科学训练的结果,是广大工作人员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界特别是首钢集团多年来鼎力支持的结果。

  郭金龙同志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幸福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三大球”深受首都市民喜爱,北京女篮五年两冠、男篮五年三冠,排球和足球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抓住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不断提升以“三大球”为代表的首都体育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完善“三大球”运行模式,正确处理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普及与提高、立足国情与借鉴国外经验的关系,理顺体育行政部门、行业组织、俱乐部的关系,积极构建符合“三大球”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要打牢“三大球”发展的软硬件基础,从青少年抓起,选拔吸纳更多优秀后备人才,组织灵活多样的赛事活动,完善场地建设,提升专业队水平。要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引导广大市民在参与“三大球”等体育活动中强身健体,为健康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郭金龙同志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各行各业积极向北京女篮学习不畏强手、勇于争先的旺盛斗志,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竞技风范,相互扶持、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和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的时代风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建设的火热实践,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