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2016年北京市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体育局陈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主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5年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管理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统计局姜峰同志对2016年体育产业重点领域专项调查工作进行了介绍。朝阳、丰台、延庆三个区分别就体育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体育产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陈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体育产业的重大意义,发展体育产业对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具有积极作用,也是提升首都城市形象、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然要求。二是要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意见》、市政府《关于加快体育产业促进消费的实施意见》为中心,以全面统筹《“十三五”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冰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25)》为重点,以《北京市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和《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管理办法》为抓手,以筹备冬奥会为契机,共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三是体育市场管理工作要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落实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注重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注重发挥信息化的引领支撑作用。四是要求各区体育局要把促进本区体育产业发展提到议事日程,要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自然禀赋和环境特点,统筹规划好本区体育产业各项工作。各区体育局要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本区域体育产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