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科学健身大讲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承办的“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科学健身大讲堂”系列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参与人数达到4200余人,分别在渔阳滑雪场、南山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万龙八易滑雪场开展了多期精彩纷呈的讲座活动,旨在通过专业人员在各雪场,对滑雪爱好者进行冬奥会冰雪项目知识普及宣传,让市民通过亲身实践,体验冰雪项目,科学进行冬季锻炼。

  本次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受众范围广,活动雪场分布四个区,参加人员涵盖青少年、公司职员等;二、针对性更强,由专业滑雪教练对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人有针对性的分别展开指导;三、形式多样化,包括理论指导、滑雪体验、冬令营等。活动取得一定的效果,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培训,既对冬奥会以及冰雪项目有了具体了解,又体验了滑雪项目,培养了滑雪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