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开营

  2016年2月16日上午,首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冬季)开营仪式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北师大二附中、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东城体校等4所中学的6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由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市排球运动协会共同承办,是为备战2021年全运会、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及2016-2017年北京市男排二级班招生选拔尖子队员而设定的有针对性的集训,目的在于通过集训对适龄队员进行综合摸底,跟踪、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

  训练营采用封闭式教学管理,分为集训、专业授课、教学比赛三个环节。排管中心聘请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体能训练辅导、美国大学特长生制度及运动训练竞赛结构、排球比赛规则讲座等。参与训练营的教练员将参加专家训练组研讨会,与各线运动队教练、大、中学排球教师进行青少年训练方法的沟通和探讨。训练营中后期,还将进行为期3天的教学比赛。

  为大力发展我市排球后备人才队伍,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计划每年举办两次,今年暑期将举办更大规模的训练营,训练内容更加丰富。通过广泛开展各类培训及“排球进校园”等活动,在全市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排球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